美国留学生逾期滞留计算方法(最新政策全面生效执行)

美国移民局 USCIS 逾期滞留 身份失效

2018年8月9日,美国移民局为打击F/M/J类签证的留学生、交流学者在失去合法身份的情况下在美国逾期滞留(Unlawful Presence),发布了最新Accrual of Unlawful Presence and F, J, and M Nonimmigrants “F/M/J非法滞留天数的计算方法”。

WASHINGTON—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has published a revised final policy memorandum related to unlawful presence … effective Aug. 9, 2018…

新公布的PM-602-1060.1文件中对“非法滞留”给出了更加严格的计算方式:

持有F类、M类、J类签证的留学生、交流访问学者,在F1学生身份失效、SEVIS Terminated、I-20/DS-2019终止的第二天,立刻被视为“非法滞留”,开始计算逾期滞留天数。而在过去,收到移民局驱逐遣返通知才算“非法滞留”。

美国移民局 USCIS 逾期滞留 身份失效

在2018年8月9号新规定与过去移民局对于“非法滞留”的定义相比,针对留学生群体在失去合法身份(out of status/unlawful status)之后依旧逾期滞留在美国的情况,移民局在新规定中特别额外增加了两项认定为“非法滞留期”的规定:

1. 结束课程或授权活动的第二天,或从事不符合当前身份行为的第二天
2. 完成学业、结束实习期、结束合法宽限期(grace period)的第二天

另外两项“非法滞留”的条款维持不变:

3. I-94过期的第二天;
4. 被移民法官、移民上诉委员会要求其离境、被驱逐、被遣返决定的第二天

对于失去学生身份,但是正在申请恢复学生身份的学生,此次新规定做出细化计算方式:.. an F, J, or M nonimmigrant whose application for reinstatement is ultimately approved will generally not accrue unlawful presence while out of status. 如案件被批准,则逾期滞留天数可豁免。如案件被拒绝,则逾期滞留天数从申请人实际过期的那一天开始计算“Unlawful Presence”。被拒绝申请人应离开美国以避免更多非法滞留期的存在,并根据“移民和国际法第212(a)(9)条”导致未来被禁止进入海关的禁令。


美国移民局 USCIS 逾期滞留 身份失效

根据美国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提供的监控数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2017年F类签证逾期居留率为4.07%,M类签证逾期居留率为9.54%,J类签证逾期居留率为4.17%。留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F、M和J类别的逾期居留率明显高于其他非移民签证类别。

美国移民局 USCIS 逾期滞留 身份失效

此次美国官方出台严厉新政策,并且特别规定“在留学生结束课程后的第二天,身份失效的第二天,结束grace period的第二天立刻计算非法滞留天数”,目的为了打击I-20失效后/失去身份后故意逾期居留、完成学业后滞留不走、打算黑下来的非法外国居民。

这意味着自新规定2018年8月9日全面执行后,只要课程结束了、I-20失效了,仍不离开美国,第二天便开始累积“非法滞留天数”,没有宽限期。

请同学们注意移民局所规定“非法滞留期天数”累积的后果:

1. 单次入境后非法居留累计超过180天者,将在未来的3年或10年内被禁止进入美国;
2. 单次或多次入境后非法居留期限累计超过1年者,将永久不得进入美国。

美国移民局 USCIS 逾期滞留 身份失效

作为在美国学习的留学生,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丢掉I-20,比如意外、生病、学业成绩过低、出勤不合格、未授权工作、注册学分太少等等其他违反校规校纪的情况,任意一种情况都可能导致I-20被终止out of status。失去合法F1学生身份的同学应尽快办理恢复学生身份(两种方式:可以选择reinstatement也可以通过reentry),否则应尽快离境以免造成进一步严重的非法后果。


近期文章

I-20已经过期了,该怎样恢复学生身份?

F-1挂靠学校被查,146名学生被拘捕,ICE正在全美搜捕其余涉案学生

持挂靠学校i20入境?洛杉矶女留学生被海关遣返

被开除后在美国做紧急转学

留学生I-20被取消、Out of Status、身份失效、SEVIS终止相关学生案例与解决方案汇总

哥大纽大中国留学生被开除!警惕花钱买名校中介作弊陷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opyright © PM USA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