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申请与转学 | 转学分

研究生申请 美国研究生申请 研究生转学

当你被一个美国研究生学校录取时,恭喜你!但是许多同学在开始上课以后,却发现所选择的学校不适合自己,或者发现选择的专业并不让人那么感兴趣。这时怎么办?是硬着头皮读下去?还是去另一所学校重头开始?当然,最理想的方式是 ——申请到新学校,同时把修过的研究生学分带过去

研究生转学
How to Transfer Graduate Schools


最近不少美国同学们在咨询转学问题,研究生在美国转学 — 尽管不像本科转学那么普遍,我们发现常常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使一些同学在美国研究生学习中面临转学

也许是想转一个对职业前景更好的专业,或者去一所有更好的学术资源与声誉的大学,也有些学生因为现在的研究生成绩过低、被退学,而不得不转出。

大多数学生在转学时的顾虑是:我之前修的学分是不是浪费了?是不是相当于重新花时间、花学费在另一个项目里重新开始?

美国研究生申请 美国研究生转学 美国转学

答案是否定的。美国研究生院校之间的学分有一定的互转性,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研究生转学分政策,允许接受其他学校修来的学分。实际上如果规划合理,你可以最大程度的把已经修的学分转到新学校,而不是从0开始。

为了帮同学们更好的规划留学学术道路,PM申请团队针对研究生转学申请中最常见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解答,希望给处在类似困境中的同学们一些指导与帮助。

如果你正在准备转到其他研究生学校,记住先思考下面五个关键问题。

qanda q&a


1. 研究生阶段转学分有哪些基本条件是通用的?


跟本科阶段转学分相比,研究生阶段转学分比较复杂,首先各个学校的研究生学分转学政策各不相同。

在我们细致探索各个学校的规则之前,研究生转学分有一些通用标准,先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 所修课程的成绩必须在B以上或3.0以上(有些学校只接受B+)
  • 课程必须是研究生水平并与新学校的研究生课程在同等水平上
  • 所修的课程与学分可以归入新学校的学位毕业计划中,并得到新学校的院系批准
  • 所修课程必须在经美国教育部认证的大学研究生项目(Accredite program)中获得。某些商科研究生要求转的学分必须从其他AACSB-accredited认证的学校中获得,非AACSB认证的商科院校的学分不认可。

Transfer 美国转学


2. 多少个学分或多少门课能够被允许转过去?


这是所有学生最关心的问题。 在转研究生学校时,你必须了解这里面涉及到的一系列政策问题。

例如:可接受的学分类型、可接受的学分数量上限、可接受的课程、等等

不同学校的转学分政策差异巨大。

以我们的一名学生C同学为例,C同学在西部某州立大学读MBA专业,读到研二上学期时决定转学,这时已经修了18个学分,希望在转学时能尽可能多的把学分带走

让我们来看看C同学感兴趣的几家研究生院校在转学分问题上是如何规定的:

UNL:MBA允许学生转入最多12个学分,这意味着只要通过评估,C同学可以把2/3的学分转到新学校。但值得注意的是,UNL只有商科的转学分政策宽松,UNL的其他专业只接受最多6个转学分。

U Oregon:UO有着最友好的转学分政策,最多允许研究生转入15个学分,这相当于减少了研究生一半的学习时间。C同学只需完成余下的一半研究生课程便可获得学位。
UNC:举一个反面例子,UNC北卡罗莱纳大学的MBA项目,有着严格的独特的课程安排和设计,因此转学政策是 — 不接受任何其他学校的转学分。这意味着假如C同学被录取后,需要从头开始修学分。

可以看出,各个学校对于研究生学分接受程度差异很大,同学们在申请之前一定要调查清楚,做出最好的申请规划。

大学学分 college credit 转学分


3. 转学分流程是怎样的?


即使一个研究生学校表示可以接受转学分12个,也不意味着12个学分自动一定能够转过去。能转多少学分的最终决定权在Graduate Office手里。

Graduate Office根据什么来做决定是否批准transfer credit?

审理评估转学分,并不只是核对你的课程名字是否与本校的一致那么简单。大多数情况下需要你递交相关课程的课程描述(course description)和课程大纲(syllabus),甚至需要确认你所用的教材(textbook)来确定学分是否与本校学分对等。

你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对于过去修的学分做出详细说明并提供相关文件。转学分结果以最终给出的转学同意书为准”Transfer Approval”。

总之:你必须对研究生转学政策做仔细、全面、细致透彻的功课,才能将以前努力学习获得的研究生学分尽可能多的转到一个新的项目里。

美国研究生申请 美国大学申请 college application 转学申请


4. 研究生转学:有最低GPA要求吗?


尽管你已经是一名研究生学生,做研究生转学时,注意:学校仍然会看你的本科成绩与GPA,结合研究生成绩和GPA,来做出是否录取你的决定。

我们遇到过很多本科成绩很低的学生,该怎么办?

这里给大家一个被证明行之有效的建议:如果你的本科成绩较低,没有达到3.0,不能满足所申请的研究生项目的要求,提交一封自我陈述信强调出你的本科与研究生学习中的亮点,或者补充一封研究生阶段教授的推荐信,这将对于录取委员会考虑你的申请非常有帮助。

举例来说,如果你想申请computer science研究生专业,申请要求是GPA 3.0以上,而你的本科成绩只有2.7,那么你可以在信里特别强调出你的专业课GPA比较高,也就是计算机与编程类的课程的成绩在3.0以上,或者大学后两年的GPA比较高,显示有所进步。

如果本科专业课GPA也不太好,可以用你的研究生GPA比较高,有教授做推荐,来证明你具备完成研究生课程的学习能力,以此弥补本科GPA不足。

GPA


5. 做研究生申请:GRE/GMAT这类入学考试必须考吗?


取决于学校。

GRE/GMAT绝大多数学校规定“需要提交Required/Mandatory”,也有部分实践性较强而不侧重学术研究的硕士项目规定“不强制,选择性提交Optional/Recommended”

如果你没有考过GRE/GMAT,或者不打算考,那么你要在申请中特别注意,选择那些不需要GRE/GMAT的学校来申请。

关于GRE/GMAT豁免:

很多学生问:我从美本毕业、或我有多年工作经验,能否向学校申请到GRE/GMAT豁免?举例来说,的确有些大学的商科类专业对于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免GMAT。有些学校对此的要求是十年。

GRE/GMAT waiver有时候也适用于修完一个美国硕士学位毕业,申请第二个硕士学位的情况。如果只是修完美国本科学位毕业,通常不能获得豁免。

admission office 美国大学申请 美国研究生申请 美国转学


6. 如果GRE/GMAT不强制,我还需要考吗?


的确有部分研究生专业表示:GRE/GMAT recommended, not required.

很多同学会问:我到底是否需要考?考了是不是会有帮助?不考的话是不是影响录取?

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因人而异。

举个例子:假如你在目前的大学成绩非常好,本科和研究生GPA都很高,在所申请的学术领域有成就,或者在你申请的专业方面有扎实的工作经验,那么未来的研究生学院很有可能考虑到这些因素而不介意你没有递交GRE/GMAT。

但是——如果你没有以上的背景,学习和工作和研究这三方面都没有突出的成绩,没有很强的背景,那么强烈建议考GRE/GMAT来弥补其他几项不足,增加录取几率。

无论任何领域任何专业,找到一所适合你的独特需求的研究生院校是重要的。对于面临研究生转学的同学,不要感到你只能陷在自己的第一个选择里。在你转之前,对每一所目标院校做好详细的转学规划、录取条件与学分政策研究,一样可以在计划的时间内顺利完成美国学位

美国转学 Transfer


虽然已经临近申请的最后阶段,但无论申请本科、社区大学、在美国做转学、或申请研究生,目前都仍有不少TOP100、TOP50院校在进行秋季录取 尤其部分学校对国际学生免托福、免GRE这对临时决定申请、准备时间紧张的同学是好机会。请同学们合理把握最后的申请时间,做好申请计划!


近期文章:

三月!2019年要过去1/4了,今年秋季还有哪些学校能申请?

哥大纽大波士顿大学中国留学生成批被开除!花钱买名校的中介作弊陷阱

美国政府最新报告:F1学生签证在美”D/S”无限期停留将被取消?

所有留学生都要填的I-765表格:避免常见错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opyright © PM USA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