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国,I-20出了问题怎么办?

老师们您好,我在一名美国UCD大学的学生,2015来的美国今年大三,我昨天收到通知说我已经被dismissed for plagiarism,是因为一门课作业抄袭prof给报给了系里,做了听证会和上诉都被驳回了,现在还不知道i20怎么办,刚刚去问了国际学生部门答复是“我的i20会被取消,而且我必须尽快离开美国”,说我很快会收到正式通知sevis terminated,应该就在这周五,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在普渡上学因为gpa不达标被dimiss了,但是我没有及时看到邮件,看到时i20已经取消了来不及紧急转学了,现在想申请一个附近的大学,能尽快拿到新的i20就好,因为8月26号就要飞回去了。也不想告知家人这件事件,想尽快解决。

因为我的i765申请时间超过了五天OPT被拒了,现在过了GracePeriod时间导致我的身份在这个时候已然成为了问题,所以我现在特别被动,但想留在美国,在网上搜查信息时就看到了你们。拿新i20恢复身份该具体怎么办?我还想合法留在美国继续找工作。

我的i20被学校注销了,因为少选了课不够学分,学校说会提供新的i20让我reentry或者帮我申请restatement,而且学校的advisor说我让我咨询律师。我非常着急的希望恢复f1身份,又不想回国做签证,希望能帮助我。

10月19号收到H1b拒信,cap-gap已经在9月30日结束了,由于根本没考虑到被拒的可能性也没有做back up plan,现在i20已经彻底结束了,怎么能最快恢复身份?我想申请旧金山湾区的学校来做激活。

我的reinstatement等了5个月被拒了。现在做出入境恢复还来得及吗?学校说让我立刻离境,这是不是算遣返?我要是回国去重新办理f1签证风险很大,现在国内f1拒签率很高,担心回国以后就无法再返美读书了,所以现在不想离境想尽快想办法恢复身份。

“老师你们好,我在语言学校里i20因为出勤不够被取消了,我申请了一个新学校,新i20上sevis号码不一样需要尽快激活,万分谢谢”

… …

以上是很典型的学生咨询,常常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导致F1留学生的I-20被取消,无论是什么原因,I-20一旦过期,大家都面临一系列紧急转学、恢复身份、I-20激活、签证、合法停留的问题。

随着美国成为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赴美中国留学生已达30多万,超过所有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的一半以上,而且也超越了印度学生成为美国目前最大的留学生群体。同时,我们也见证了过去几年中留学生被退学/开除/i20被取消人数的爆发型增长,加上大批h1b被拒/opt被拒/opt过期的学生,几乎每年的8/9/10月和1/2月开学都是我们接到这类咨询最密集的时间段。

尤其是加州大学系统下的各个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UCI, UCSD, UCSC),密歇根州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宾州州立(PennState),普渡,迈阿密大学,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SUNY纽约州立等等留学生基数较大的学校,甚至是常春藤的学校,留学生被退学、被开除、i20被取消、Cap-Gap过期、h1b/opt被拒的案例频发。这些学生面临着i20怎么办,留美还是回国,如何恢复i20,非法滞留,出入境怎么办,签证问题等等困境。

重签F1签证-新I20- 美国留学转学

[新闻:近8000名中国留学生被美国大学淘汰]

鉴于中国留学生被退学的越来越多,加上H1b被拒、OPT结束导致i20取消而丢失学生身份越来越普遍。在这里我们希望来分析这个现象,深究根源,旨在给所有在美国读书的同学一些指导,遇到被学校开除、取消i20、丢失学生身份这类问题该如何正确应对。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I-20被取消/被退学?留学生如何避免i20问题?

常年接触被退学、I-20被取消、丢失合法身份的中国学生,我们总结下来绝大多数i20出问题的留学生不外乎有以下几个原因:

1.GPA太低 – 遇到学习困难跟不上学业,无法维持学校规定的最低要求,通常本科规定GPA2.0以上,研究生GPA3.0以上为最低分,连续两学期低于规定GPA将被直接退学。

常常有同学反映无法适应美国大学生活,无法获得满意的GPA。我们理解留学生来到美国陌生的环境中,在生活和学习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美国的大学一切都截然不同,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与国内差别很大。中国学生习惯了标准化考试习惯于寻求标准答案,而相反,美国教育的特点是鼓励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深入分析能力、查询资料能力、与原创观点,因而在美国大学里的考试与课后作业assignment,大多数是essay与分析问题,很少见到中国式ABCD选项的题目。并且课堂发言小组表现都计入科目总分。留学生需要调整自己以适应美国的学术环境和课程要求。

2.出勤率不够 – 不去上课,缺课频繁,美国政府对于F1学生有严格的学时时间规定,学位制学生必须full-time全职上课,非学位制学生每周学时20小时以上,缺课严重将被视为违反规定撤销I-20。

3.学术不诚信作弊、抄袭、申请材料造假、找代考或代做作业,这些都是严重违反学术诚信的行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对于学术诚信要求极为严苛,论文中引述其他人观点不加citation也视为抄袭。

还有同学会把逃课,缺勤,代人签到等等把中国大学的学习习惯带到美国的学生。很多人会想当然的认为,抄一下作业,写文章网上搜索拼凑一下,少上两节课,挂掉一两门课,这都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些是严重误区,留学生最容易犯的低级错误。Plagiarism/Cheating这些在中国看似平常的事在美国学校的态度是零容忍、不可接受的。在美国课堂上,一旦发现有两个学生交上来同样的“标准答案”便定义为抄袭。而抱团做作业的中国学生,常常会出现雷同的表达、相似的描述而被定为抄袭。

事实上,在美国作弊的严重程度以及处理结果是极为严苛的。在要求更加严格的学校里,如果你交的作业里引用了其他人的文字没有用APA文献引用格式,就视为抄袭作弊。很多中国学生无法想象这一点。

退学 开除 留学生 cheating

4.选课学分数量不够 – 美国政府规定每个学期选课不得低于12个学分,否则要向国际学生办公室申请RCL(Reduce Course Load,即减少学分申请)。正常情况下不得低于12个学分,修11.5个学分也是违规的,即使成绩再好的学生,违反了这一点,一样被取消I-20。

5.疏忽导致I-20过期 – 尤其是延期毕业的学生,应该及早的联系国际办公室延长I-20有效期,I-20不会因为延期毕业而自动顺延。这类问题在最后一学期的学生中频发,快毕业了才发现I-20早已经被取消。

6.OPT被拒或H1B被拒 – 第一次申请OPT的学生在毕业后享有60天grace period,如在grace period期间收到拒信有机会二次递交OPT申请,但是超过60天停留期之后OPT被拒这时I-20已经彻底结束SEVIS关闭,收到OPT拒信会导致F1身份立刻失效。

同样正在等待H1b工作签证批准的学生,享有Cap-Gap延期到9月30日,在此期限内I-20有效,如超过Cap-Gap日期后H1b被拒,同样SEVIS已关闭,会导致F1身份立刻终止。由于大多数申OPT和申H1B的学生没有考虑到案件被拒的可能性,基本上不做plan B,因此这类问题变得非常普遍。

美国签证 转身份

7.违法打工 – 留学生想在美国工作必须要申请CPT or OPT,在校学生没有申请CPT私自校外工作是严重的违反国际学生法行为,一经发现会被立刻取消I-20.

8.违返校纪 – 例如和同学或老师发生争执、辱骂、威胁殴打行为,被视为违反校纪现象,在年纪较小的留学生中常常发生。

9.违法行为 – 这不是常见的,但我们也接到过不少由于吸毒、持枪、人身伤害等留学生案例。这类问题不仅仅会取消I-20,更严重的是逮捕记录会直接撤销F1学生签证、或遣返后三年/五年/十年不得入境的禁令。

退学 开除 留学生 cheating

每当我们遇到被开除或I-20/SEVIS被取消的国际学生寻求帮助的时候,我们都希望尽可能的了解它发生的原因,以及具体过程。

例如:由于选课疏忽造成被取消身份,h1b和opt被拒导致取消I-20,和主观故意逃课或作弊或作假造成被开除,和违法犯罪行为导致被开除,这几者严重程度是不同的,对于将来重新申请学校、申请留美工作、申请F1签证等等的影响也是不同的。

不同学校处理方式也不同。有些学校会将开除记录和原因写进“行为不端”档案里,有些学校则给予宽恕只开除不记档案。再例如有些情况适合在美国做恢复身份(I539 reinstatement),有些则最好通过出入境恢复(Re-entry reinstatement),而有些必须回中国重新签证。我们必须了解以上每一个细节以做出最佳应对策略。


为什么现在留学生被退学越来越多?

对于现在留学生被退学的越来越多的现象,西雅图教科文组织的文章中提到:

老一代留学生人数少、较为孤立,所以努力融入美国的动力更加强大。而今天的留学生可以随时找到一个庞大的老乡团作为后援,所以反而较难跨出心理的“舒适地带” 去更主动地融入校园文化,熟悉美国课堂。留学生扎堆的现象,毕竟文化上同根同源,接触起来更为容易。中国留学生人数越来越多,这个问题更为严重一些。扎堆使得学生忽略学校合理提供的资源,而自己找“同乡”想办法。这种做法貌似有效,却属欲速则不达之举。”

现在来美国留学的学生年纪越来越小,来读美国高中和本科的学生越来越多,并且大多来自于富裕经济条件好的中国家庭。而在2010年前来美国留学的那一代留学生,主要以来读研或读博为主,靠奖学金或因公留学深造为主,大多数留学生对于学习有较高的期望,珍惜留学机会并付出勤奋的努力。现在留学越来越普遍化让许多留学生缺失了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动力,不够自律,不够重视学习。我们接触了大量被退学被开除的学生,其中很多学生告诉我们“家里让留学,只想拿一个学位回国”。

更为常见的是,许多来美国求学的学生年龄很小,很难对于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做到迎难而上,刚来到美国语言不好,不爱和美国老师和学生交流,不够自信,学习跟不上等等种种原因下,一些国际学生会感到压力和焦虑,一些同学逃避上课不出勤一些同学担心成绩差被退学于是开始找代考抄作业,一路下去做出错误的判断。

除了学术不诚信,成绩低,出勤问题以外,很多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后在学业上遇到困难,或者对于学校不适应,这不仅仅发生在成绩一般或英语一般的学生群体里,根据数据显示,进入常青藤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就有四分之一退学(来自《大西洋月刊》)。

勇敢突破舒适圈

很多被开除的案例中的留学生对我们坦言,成绩不好陷入糟糕情绪中,开始厌学,逃避上课或者宁可自己找代考也不去主动寻求帮助,形成恶性循环,这样非常可惜错过了美国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

我们希望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你在学业上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求助,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你。美国学校通常设立辅导中心为学业跟不上的同学提供免费帮助,并且每位教授都有自己的office hour为学生免费答疑解惑解决课堂上没听懂的问题。另外美国学校最大的特点是有各式各样的校内活动,小组学习,图书馆还会定期有不同专业下的主题演讲。在一个新环境里遇到挫折是正常的,留学生同学们不要惧怕困难,主动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和华人圈,适当的走出去,去接触美国的同学与老师,慢慢找到自信与对学习的兴趣。


I-20出问题后及时应对

被开除或I-20被取消并不是让人感到羞耻的事。如果事情的确发生了,那么这只是一个需要正确面对的问题。我们理解每个学生都希望得到一次新的机会来纠正之前的问题,都希望早日把美国学业重新回到正轨上。值得庆幸的是,美国大学系统对于互相转学分有宽松的政策,使得被一所大学开除后转到另一个大学继续读书变得可能。

每个学生都有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1. 对于GPA比较低被开除的同学:比较理想的情况是转到其他学校学习一段时间,再申请返回原来的学校。甚至很多大学对这类学生有宽松的re-admission政策,只要在其他学校表现够优秀能证明你的进步,便愿意让你重返原校。目的是为了促使你进步,并非为了惩罚。【相关文章:F1被退学后如何办紧急转学

2. 对于OPT被拒、或H1b被拒导致I-20过期SEVIS终止的同学:需要立刻申请新学校申一份新I-20来恢复学生身份,尽量减少在美非法滞留天数,通过出入境来恢复学生身份仍然是继续合法留美最快速最有效的途径。【参考:I-20被取消后恢复学生身份

3. 对于学分未修够、忘记I-20延期、其他疏忽导致SEVIS终止的同学:通常本校会支持重新开I-20,通过I-539 reinstatement或者出入境恢复reentry reinstatement两种途径均可。需要注意的是I-539的要求更加严格并期间不允许学生离境或在美工作。

4.对于因为学术违纪或违法等行为不端的同学:这类较为严重,被开除时可能有学校限制不得转回原学校,甚至开除的同时取消F1签证。有些同学能够转SEVIS能免重签证,但不符合这些条件的学生则需要更多的努力来恢复F1身份,做reinstatement,办理签证,恢复学业。

每种情况面临的后果不同,我们总是鼓励学生能尽可能详细的分享所有细节,以便我们分析评估具体情况看有什么应对方案。

研究生申请 美国研究生申请 研究生转学 Transfer

当然最重要的是避免overstay。

无论是被开除、H1b被拒OPT被拒、还是个人疏忽导致i20 terminated,所有这类学生都同时会面临I-20取消,SEVIS取消,F1学生身份终止。

毫无疑问,最有效的方式是立刻申新I-20、立刻恢复学生身份。在美国保持一个合法的I-20和F1留学生身份比去哪个学校上学更重要。被开除的要立刻转学。这能让你的学业在最小程度的不受影响,最短时间内回到学业正轨上。

然而,根据长期帮助留学生处理与学业、开除应急、H1b和OPT、I-20和签证的经验,让我们了解到,其实很多同学收到拒信或被开除后面临强烈的挫败感,不和家人沟通也不寻求帮助,非法居留在美国长达半年或一年之久,却不采取任何行动,这导致很多学生的问题甚至相当复杂,不只面临学业问题,还面临更严重的非法身份问题。

USA 重签F1 入境 重签签证 学生签证 新I20 美国留学转学 OPT H1B

对于近年来飙升的留学生I-20结束后仍滞留在美国的情况,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移民与执法局(USCIS/ICE)已发布了多项最新政策来打击这类非法滞留的现象,例如提出最长授权居留期限、三年/十年禁入海关禁令、最新违法身份计算方式等等。

换言之,如果你刚刚被退学或I-20刚刚失效,那么很多种方式可以选择无论是通过在美国境内紧急转学(I-20 Transfer)还是出入境恢复(Reentry reinstatement)或向美国移民局申诉(I539 reinstatement),都可以恢复I-20重返校园。但是如果你的sevis已经终止很久而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则会导致F1身份彻底断层,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来恢复身份。

对于非法滞留不超过90天我们可以办理出入境恢复reinstatement via reentry,滞留期不超过五个月的学生可以办理移民局恢复i539 reinstatement。如果已经超过五个月以上的学生应先咨询是否可以办理,还是应回国重新签证。

**在美国面临非法滞留的问题,回国则面临要重新签证,甚至即使新学校录取发I-20,也可能因身份不合法或签证取消无法返回美国。

在现在美国F1留学生签证大幅度收紧、拒签率历史新高的形势下,这一点是每个留学生应该极力避免的问题。


近期文章:

美国留学生逾期滞留计算方法(8月最新政策全面生效执行)

I-20取消了怎么办?被开除后Out of Status怎么办?在美国紧急转学的常见问题

如何最快恢复学生身份激活I-20:出入境恢复学生身份

留学生I-20被取消、Out of Status、身份失效、SEVIS终止相关学生案例与解决方案汇总

F-1挂靠学校被查,146名学生被拘捕,ICE正在全美搜捕其余涉案学生

哥大纽大中国留学生被开除!警惕留学资料造假、花钱买名校中介作弊陷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opyright © PM USA 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